中国小留学生日增 洛圣谷格外受欢迎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据国家公共电台NPR报导,国际教育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有超过2.3万名中国少年在美就读高中,他们希望借助有份量的美国本土高中文凭,提升进入美国大学的机会,也希望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培养出更多创造性和独立性。

上世纪80年代,美国移民多来自香港、台湾和韩国。不过近年来,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迅速增长。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由于高中生来美人数众多,已经造成在美中国移民的年龄日益年轻化,其中人数增长最多的年龄段是15岁到19岁。

这些中国留学生来美后,多数进入寄宿家庭生活,就读私立学校。美国移民法规定,国际学生可以入读公立学校一年,但必须交学费。

加州是中国留学生的首选地。洛杉矶圣盖博谷是中国移民在全球最大的海外聚居地,因而格外受欢迎。当地的阿罗约太平洋高中(Arroyo Pacific)的中国学生已达70%。

不过社会学家表示,这些被称为降落伞孩子的小留学生很孤独也可能缺乏照管监护,有些孩子会远离同学和老师,另一些则遭遇麻烦或批评﹔例如去年罗兰岗一群中国留学生袭击其同学的事件,其中三名袭击者已经认罪,肯定会入狱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