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运联新总裁敲定 原是美国公交CEO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运联(Translink)星期三宣布,聘用美国华盛顿州的德斯曼(Kevin Desmond)为总裁,德斯曼将在3月21日走马上任。

  
德斯曼目前是华盛顿州金县(King County)公交系统总经理,管理着一个类似大温的公交体系,拥有巴士、火车、汽车共享以及辅助客运系统等。
  
他在任的11年中,曾经推动轻铁与快捷巴士服务,让公交系统乘客量增加了44%,同时,他也推出了像智能卡的ORCA卡。当地举行了四次公交运输筹款公投,三次获得成功。
  
新官上任三把火,那么德斯曼有什么全新的计划呢?他回应媒体说,目前没有任何具体计划,需要倾听乘客、员工与相关人士的见解,还需要与市府、市长议会、运联董事会等合作沟通。
  
他承认,运联首先需要取得民众的信赖,增加管理的透明度,而能否改善低陆平原地区的公交系统,他的看法是,需要考虑进去方方面面的因素,包括乘客如何去搭乘公交车、停车、车辆频率与载客量、乘车安全等问题,如果将所有问题都妥善处理好,才能真正吸引人们,改乘公交车。
  
地区运输市长议会(Mayors’ Council on Regional Transportation)主席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也期盼着德斯曼的上任,为大温建设一个更有效、顾客为主的运输系统。
  
德斯曼年薪为36.5万元,到任第一年还将享受1500元的每月房屋补贴。目前,他已经移居来温哥华。

反对党运联评论员贺佐治(George Heyman)表示,新运联总裁德斯曼不得不面临众多棘手问题,而省府刚出台的预算报告没有解决公交问题,也没有提供投资。他还认为,新高管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省府应该担当起责任。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