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居民请愿“家庭日”与外省同步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2月8日是卑省的“家庭日”,很多家庭会选择与家人在一起共度一个美好的长周末,不过也有不少上班族因其客户分布在不同省分,而不得不放弃休假。

  
财务顾问约翰斯(Andrew Johns)在他的办公室接受CTV采访时说,他的客户分布不同地区,所以在其他省分都工作的日子里他无法休假,“我希望能像其他卑省居民一样,现在能和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和孩子们在一起庆祝这个家庭日,但是我们中很多人无法做到。”
  
去年,约翰斯在网上发起一项请愿,呼吁将“家庭日”从二月的第2个星期一改到第3个星期一,与安省、亚省、萨省、曼省和乔治王子岛的“家庭日”同日庆祝,到目前为止已有16500人签名支持。
  
不过省府坚持选择更早一周,文化厅长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说:“在我们决定设定家庭日的日期时,经过了一个非常公开的咨询过程。”据网上投票结果,同意选在2月第2个星期一和第3个星期一的比例为2:1。
  
零售业和旅游业希望提早过节,这意味着将有2个繁忙的周末(家庭日和情人节)连在一起,不过约翰斯认为,如果节假日都与经济挂钩,也就不存在庆祝家庭日的意义了。

法斯本德表示,会听取公众的意见,并愿意考虑未来做出改变,“你今天看到的是,家人们在一起享受美好的一天,我不认为选哪一天是什么大问题,只要我们能为省民提供这样的机会。”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