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钢牙开上楼板作业 家属痛心:有尸体也变成没尸体!(23)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台南遭遇强震,根据最新统计资料,截至11日下午15时40分,地震灾害已造成61人死亡。在维冠塌楼救灾现场,受困家属质疑市长赖清德,亲眼目睹大钢牙在G栋楼板上作业,亲人被大机具来来回回辗过,“有尸体也会变成没尸体!”

赖清德对此沉重表示,因执行的班长疏忽才开上G栋楼板,“我代表市府向家属表达歉意!”但该名家属激动表示,市长辛苦了,但请下面的人连系好。

另有名家属则说,亲眼目睹大钢牙就在G6、G7、G8楼板上工作,经询问后,得到的回应竟是“作业疏失”,市长能否对他们还在里面的阿爸、阿母、哥哥、嫂嫂说一声:“歹势!”。她痛批:“因作业疏失,有尸体也会变成没尸体!”

台南市土木技师公会理事长郑明昌说,机具行经区域主结构仍稳固,只会对困在里面的受困者不敬,不会有其他的影响。

赖清德则说,大钢牙用抓、咬、分离方式,而非传统怪手的敲、打、压,就是为了保障幸存者生命,并确保罹难者大体完整,因此,大钢牙不得开到建筑本体上是不变的原则,但因工班班长疏忽才让大钢牙跑到G栋作业,“我代表市府向家属表达歉意!”

今天下午,高雄市长陈菊再度来到维冠金龙大楼救灾现场关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