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0美元新鲜水果成垃圾 华埠律师分析案情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昨天我们报导了华埠水果摊因为长期占据行人道、并且没有按警方要求按时搬离,结果新鲜水果被扔进垃圾车的情况,水果摊主不仅拿到两张罚单,还要上法庭。 今天我们走访了中国城知名的律师行,听听律师对此事的分析。

2月3号中国新年前几天,中国城爱烈治街和东百老汇街交口处的一个水果摊,因为违规经营,市警局5分局联合卫生局,把摆放在违规地带的成箱高档水果直接扔进垃圾车,水果摊主说自己损失了126箱、价值8300美元的货品。

新鲜水果扔进垃圾车的做法,被现场围观民众拍下来放上了网,迅速传开并引起广泛讨论,有人觉得执法方式太极端、水果扔掉太浪费﹔有人认为生活在美国就应该遵守当地法律,占据行人道路应该被叫停。

为此,我们就相关问题咨询了华埠“高柏格与杜宾律师楼”的斯泰西.马尔登(Stacey Malden)律师。

执法人员把水果直接扔掉这种做法常见吗?

Stacey Malden律师:“我会说这不常见,但背后应该有原因。要有法庭的授权,清洁局才能这么做。”

据水果摊主自己说, 在此之前他的生意被4次叫停,2011年他的营业执照和许可证都被吊销,那次他损失了50万美金。

有民众认为,为什么一定要把水果扔掉,太浪费。

律师Stacey Malden:“如果他们把食物分给收容所或食物银行,这是从没执照的摊贩拿的,他们不知道食物来源安不安全,这就是被丢掉的原因。”

水果摊主说自己既不懂英文也没钱请律师,面临上庭该向谁寻求帮助?

律师Stacey Malden:“我建议找当地的律师公会,他们会找语言相通的律师,在法律上帮助你。如果你是做生意的,我知道赚的钱不多,但在法律上还是要守法。”

对于要在美国经商的小业主,Stacey Malden律师也给出了建议。

律师Stacey Malden:“你要找消费者事务局(DCA)、健康与心理卫生局(DOHMH)这两个地方,你可以不用到现场,nyc.gov上可以找到所有资料,或打311他们有中文接线员,问要开生意怎么办,他们会给你需要准备的列表。”

从律师的分析可以看出,在美国经商,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法规并且认真合法经营。

新唐人记者李兰、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