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2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环球直击】2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新州初选川普桑德斯获胜 卡西奇崛起
朝鲜处决总参谋长 韩日宣布新制裁
台南地震94人仍失联 家属盼奇迹
观众赞神韵:让人找回生命本源

新州初选川普桑德斯获胜 卡西奇崛起

美国总统大选中新罕布希尔州的初选周二结束,共和党参选人川普和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赢得胜利,俄亥俄州长卡西奇在共和党内取得第2名的好成绩。新罕布希尔州的初选结果与上周爱荷华州初选截然不同的结果,让两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争更加复杂和激烈。

与爱荷华州的初选情况不同,新罕布希尔州的初选结果符合最近的民调,两党民调领先的川普和桑德斯轻松取胜。

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川普:“哇,哇,哇,这太棒了。”

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谢谢你,新罕布希尔州。”

在共和党方面,出人意料的是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得票率名列第二。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德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和前佛罗里达州长布希紧追在后。

有分析认为,新州初选结果显示出选民渴望变革、厌倦政治的心态。

圣安瑟伦学院助理教授克里斯•加尔迪耶里:“他们的共同点是,强烈推动变革,竞选主张认为现行体系有问题。现在这两位候选人提出了非常不同的政策方案,对要做的事给出非常不同的建议。他们对待责备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大学生大卫•塞瓦略斯:“美国公众有些厌倦政治。”

新罕布希尔州虽然地小人少,但选民普遍较为理性,初选结果可能对未来选情带来重要影响。

两党总统参选人随后赶往南卡罗莱纳州,备战2月20号将在那里进行的初选。

而川普能否赢得共和党提名?希拉里的白宫之路是否越走越难?两党提名战还有哪些变数?成为下一阶段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德国火车相撞 黑匣子寻获 原因调查中

德国南部的火车相撞事故,目前已有十人遇难,超过八十人受伤。周三警方表示,事故火车上的乘客均已寻获,现场将展开清理工作。目前已经找到两个黑匣子,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表示,正在调查火车的信号系统在事故发生时是否正常运作,这套系统用于确保火车不会相撞。

此外,多布林德提到,事故地点在一处弯道,调查人员因此猜测,在对撞前,两辆火车的司机并没有眼神接触,也没有做刹车的动作。

多布林德还表示,现场的景象惨不忍睹,一辆火车撞穿了另一辆火车,可见当时火车开的速度非常快。

根据德国铁路代表的说法,这条路线的系统上周才检查过,一切运作正常。

有关单位认为,通过分析黑匣子,可能会找到火车肇事的关键原因。

目前,搜救工作已经暂时告一段落。

消防部门发言人霍夫勒:“车上的乘客都已寻获。不过,还不能排除可能有人困在失事的火车内。”

消防部门发言人表示,从其他地方调来的两辆火车即将到达现场,展开残骸的清运工作。

列车运营商的首席执行官希瑞尔(CHRISTIAN SCHREYER),周二也向所有受难者和他们的亲属表达慰问之意,并表示将会配合调查。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朝鲜处决总参谋长 韩日宣布新制裁

周三,韩国国会以接近全票表决通过一项决议,谴责朝鲜上周末发射火箭,并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同时,日本也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另外,韩联社报道,朝鲜军队总参谋长李永吉近日已被处决。

韩国媒体报导,朝鲜总参谋长李永吉2月初被当局以“宗派分子和专权腐败”的罪名处决。报导称,金正恩不信任手握军权的高级将领,继续其恐怖政治。

韩国情报显示,他上台以来,处决了72名高官,包括他的姑父张成泽。

针对朝鲜上周发生火箭,韩国国会周三紧急召开全体会议,以241人赞成、7人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谴责朝鲜的决议,同时敦促朝鲜停止挑衅,呼吁政府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实施新制裁。

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我宣布,谴责朝鲜试射远程火箭的决议获得通过。”

同时,韩国统一部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园区,以免资金被朝鲜用于开发导弹和核武器。

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政府决定,彻底停止开城工业园区的运营,以阻止工业园区的资金被朝鲜用于发展导弹和核武器计划。”

据统计,通过开城工业园区流入朝鲜的现金迄今已达6160亿韩元,相当于5亿1400万美元。

周三,日本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对朝鲜实施严厉制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政府已经决定对朝鲜实施严厉的制裁措施。我们会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解决绑架、核武及导弹问题。”

这些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到过朝鲜的船只停靠,不允许去过朝鲜的核武和导弹专家入境,以及禁止向朝鲜汇款等。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中国首宗寨卡感染病例 患者曾去南美

周二,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证实,发现一名寨卡病毒患者,这名男子发病前曾去南美旅行。这是中国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通报说,这名感染寨卡病毒的男子34岁,来自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在广东东莞市工作。

他一月末在委内瑞拉出现发热、头晕等症状,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2月2号途经香港、深圳,返回大陆,之后到赣县医院隔离治疗。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该男子只是在香港过境,而寨卡病毒必须通过血液或性接触才有可能人传人,因此传播风险较低。不过,他强调,港府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发展。

世界卫生组织2月1日宣布寨卡病毒疫情是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孕妇感染病毒,可能导致出生婴儿罹患小头症。

台南地震94人仍失联 家属盼奇迹

台南地震救灾进入第五天,已经启动大型设备搭配搜救人员加速救援。不过,救援难度越来越大,家属们在漫长的等待中,盼望亲人生还的奇迹发生。

地震进入第110个小时,B栋12楼失联民众陈冠宇,及他爸爸仍旧生死未卜,家属忍不住情绪激动,下跪求助。

失联民众陈冠宇家属:“我的冠宇在哪里?不要这样,先坐着好不好。”

失联民众陈冠宇好友高先生:“是埋在下面的,所以没有办法下去,我们得到的答案,我们一直拜托一直拜托,可是就是没什么进展这样。一直这样跑其实说真的还满灰心的,因为我们可以等,可是冠宇他没有办法等。”

拿着亲人照片声声唤,尽管搜救人员日以继夜抢救,却还有90多人没找到,有亲友按耐不住,闯封锁线质疑。

A栋失联民众亲友:“那个(压着)让怪手上去。人家那个A栋压在底下,我同学压在那边压了几天了,从发生开始到现在。”

台南市长赖清德随即在脸书澄清,绝对不允许大钢牙站到建筑物上方。却有心急如焚的家属误信传言,半路拦截赖情德。

失联民众家属VS。台南市长赖清德:“32处的生命迹象,我们等了一整夜。没有那是一个错误的讯息。所以我就说如果有错误的讯息为什么不能派一个人。那个我们都有澄清了。”

尽管救援进度缓慢,仍有家属等待奇迹出现,F栋14楼9日回传敲墙声,影像探测到男性生命迹象,怀疑就是15岁的连彦翔。

失联民众连彦翔妈妈:“是不确定啦,不过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叫什么?)连彦翔(现在不放弃任何希望?)对,不放弃,不会放弃,就算是5天、6天,我都不放弃。”

小儿子已不幸罹难,家属抱着一线希望,只希望尽快看到亲爱的家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叶哲维台湾台南综合报导

维冠早已是危楼 土木工程师提隐忧

在台南地震中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负责人,已经被收押。这座大楼的结构问题,再次成为焦点,有资深土木工程师在现场发现了两大结构隐忧。

土木技师张锦峯:“这一根上面的那个,整个,这个就是续接器。”

资深土木技师的张锦峯,在维冠现场,看了惊呼连连,因为用来串连钢筋与钢筋之间强度的“钢筋续接器”,竟然出现整个钢筋连根拔起的情况,让土木技师大呼不可思议,因为依照实务,续接器可能断裂,却很少是钢筋从中连根拔起,怀疑维冠当初施工品质有问题。

土木技师张锦峯:“续接器如果在同一个缎面上的话,混凝土的体积就会变得很小,很小以后,就会变成说这是一个脆弱的面。那混凝土先脆掉以后,就是失败它就碰一下就下来。”

续接器排列位置呈现水平一直线,让维冠大楼在突发外力下,一口气就像脆弱的豆腐一般,急速崩解,不只让住户来不及逃生,也让救援困难重重。现场坐镇的台南土木技师公会理事长郑明昌,也提出质疑。

台南土木技师公会理事长郑明昌:“明显的一个发现,就是混凝土的强度,这一部分我们是有质疑的,因为从它的颗粒来看,它的颗粒都偏细,比较细,这当然也会影响它的强度”

重回事发当时,在维冠大楼倒榻一瞬间,一楼柱子瞬间断折倾倒,土木技师也怀疑,柱子长度过长,中间没有任何加固支撑,加上维冠高达16层楼建筑,却仅仅只有下挖地下室到一层,也呈现“头重脚轻”。主要支撑梁柱的箍筋,弯取角度也只有90度,未达135度,导致结构乘载力不足,都是倒榻元凶之一。

台南土木技师公会理事长郑明昌:“通常一个瑕疵,恐怕不会造成全面性的毁损。这个我们都必须要再进一步厘清。”

言下之意,维冠离谱的还不只这些,不过毕竟历经将近20年,加上当时台湾建筑尚未历经921灾情影响,结构规范并不严谨,专家表示虽然有问题,却也无法下定论,是否究竟维冠有没有偷工减料?一切都还需要经过缜密分析,才能盖棺定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沈唯同台湾台南报导

观众赞神韵:让人找回生命本源

2月9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首场演出拉开帷幕。现场观众反响非常热烈。在赞叹演出之美的同时,观众们更被神韵所展现的精神内涵所震撼,认为神韵让人找回生命本源。

医疗保健业Patricia Bramlet:“演出美丽动人,充满活力,传递了非常美好的信息。我深感荣幸能有机会来观赏。”

物业管理者Nancy Willis:“我太喜欢了。演出极美,其中美丽的舞蹈是我一生仅见。我感到深受触动。我从未看过任何像这样的演出。和先生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后,Nancy Willis女士说,这是她所得到的一份最美好的生日礼物,但遗憾的是这样的演出在中国却看不到。”

物业管理者Nancy Willis:“在中国却无法看到神韵演出,实在是令人羞愧。我们真是幸运,能在这里看到神韵。”

电脑安全系统公司总裁Esquilin一家四口共同观赏了神韵。他赞叹,神韵让他找回了生命的本源,找回与神的联系。

电脑安全系统公司总裁Ramon Esquilin:“我很喜欢演出中展现找回神性的部分,找回生命本源的部分。今天我们被科技,被进步与革新等带动着,离开了这么远,以至忘记了我们应有的自豪,即我们与神的联系。演出中的故事却把你带回去,所以我喜爱神韵。真是令人惊叹。”

助理教师Tilmary Esquilin:“演出告诉我,绝对不要忘记你从哪里来。还有那些令人惊叹的表演,精神的内涵,这就是我为何喜爱神韵。我一定会再来观赏!”

(合赞)我爱神韵!我爱神韵!

这是新唐人华府记者站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报导

新年期间上千访民进京上访

中国新年对于许多无家可归的大陆访民来说,阖家团圆是个奢侈的梦想。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访民聚集在信访局所在的北京府右街和天安门广场喊冤,希望能引起关注,解决他们的问题。

虽然新年期间大陆各级政府机关放假,但是各地访民依然坚持维权。大年初一起,每天有上千访民聚集府右街的信访局的和天安门广场。

成都访民周文明:“全国各地都有访民在北京,每天上千人到府右街和天安门,天安门广场前都有安检,他就把你档下了,警察就是把你往府右街派出所送了之后就往马家楼拉嘛,进了马家楼登记身份证之后,就是自行离开。”

据了解,新年期间,北京对访民不接访也不截访,警方加强了安检,天安门、中南海等敏感的地方,不让访民靠近。

河北访民赵敏:“便衣警察都在一边把你驱散了,到处都检查。老百姓走到这地步,都是很无奈,现在访民到哪儿,哪儿都违法,哪儿过年都不让,谁不想回家呀,得有家才行,在北京无吃无住,上哪儿都没人管,多可怜。”

天津访民许乃来在网上发布消息说,准备在大年初一中午到街上,为无家可归的访民发馒头,之后许乃来和女儿被警方抓走,至今下落不明。

河南访民胡大料:“过年政府都不管不问,访民都在桥头边住呀,去街上垃圾桶检东西吃。北京大街三十那天晚上发东西,当地的派出所给人都抓了,不让给访民发东西,说这班人在北京扰乱治安。”

访民们还透露,8号传出有访民在天安门广场自杀,遭到警察出面制止,还好没出人命。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负评如潮 中共宣传机器吹捧春晚

大陆央视春晚在网路负评如潮,舆论认为政治味道太浓。但中共媒体纷纷发声吹捧春晚传递所谓“正能量”,这种做法再次被民众批评。

中共中央电视台除夕夜播出的猴年春晚,时长达五小时,由于政治宣传内容比例过大,被中国网民评为最具政治色彩、史上最难看春晚。

面对民间的负评,央视在新闻联播占用十多分钟称赞春晚,随后“焦点访谈”、新华社、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纷纷称赞猴年春晚传递所谓“正能量”。

安徽大学江淮学院院长芮必峰说,中共开动整个宣传机器赞美一台晚会,很显然,对春晚的评价似乎被上升到了意识形态斗争的高度。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共之所以开动所有的机器为春晚来吹嘘,实际上这是它们心虚的一个表现,如果春晚特别的好,口碑在民众中间,不用你自己站出来自我吹嘘,越这样越说明它们心虚,它们以为用这个宣传就能够掩盖事实,实际上是很愚蠢的。”

不少网民形容,猴年春晚是“考研政治题库”、“政府工作报告”、“新闻联播特别节目”,一整年错过的新闻联播,“看了猴年春晚就一次补回来了”。

朱欣欣:“中共历来是这样,用一个新的错误掩盖一个旧的错误,这样更让老百姓感到不仅仅是愤慨啦,整个对它们就是一个鄙视。我甚至想今年的春晚,没准成了最后一批春晚,或者说春晚再也不可能有很高的收视率了。”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春晚一定是死的,一定要死掉的,我知道在网路上已经死了,最令我感兴趣的是,在微信、微博、QQ群里头,在网路自媒体里头,今年很少有人关注它了。”

原中共中央书记处及中央办公厅、现为体制外政治评论人的吴稼祥刊文称,猴年春晚,是一场“最恶心文灾”,同时也是一个“佯颂阴损”的圈套,让被颂者往里跳。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央视搞春晚金正恩凑热闹?

中共央视猴年春晚被大陆网友,戏称为5小时的“新闻联播”。而今年朝鲜发射导弹正好选在中国新年,被网友评论:朝鲜的导弹快赶上中国了;中共的春晚快赶上朝鲜了。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今晚美东时间9:30,本台热点互动直播节目将邀请时政分析人士热议,欢迎观众朋友们届时收看并参与讨论。

日股跌跌不休 受不加息激励美股上涨

周三,日本股市受到全球银行表现与经济成长不佳的担忧拖累,续跌至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同一天,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美联储的加息计划可能改变,引领美国股市上涨。

由于担心经济前景,周三日经225指数仍然未能挽回跌势,下跌2.3%,收在15,713.39点,本月累计已经下跌了10.3%。

自从上个月,日本中央银行宣布采取负利率政策后,日本银行股受到相当大的冲击。同时由于投资人抛售高风险资产,寻找避险天堂,促使日圆兑主要货币走强。

至于美国股市的表现,在周三开盘后,受到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的提振,一改前一天的跌势,应声上涨。

道琼斯工业指数小涨53.1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0.48点,纳斯达克指数则上升48.49点。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指出,由于担忧人民币汇率下跌,以及对经济前景的忧虑不断增加,造成金融市场动荡。依照目前形势,美联储将寻求渐进的调整美国货币政策。暗示升息的计划暂时不会实施。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2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1. 国际能源总署:世界油价再度重挫

国际能源总署(IEA)预测2016年上半年全球石油供应过剩数量将高于先预期,沙乌地阿拉伯没有准备减产,而伊朗获解除制裁后大力输出原油。同时全球需求成长疲弱,造成油价可能再度下跌。

2. 高田气囊问题戴姆勒在美召回车辆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今天宣布在美国召修约84万配备高田(Takata)可能有瑕疵安全气囊的宾士(Mercedes Benz)和戴姆勒品牌车辆。在全球,有约2000万辆汽车因为高田问题气囊而被厂家召回。

3. 需求上涨近期黄金价格回升

彭博社报导,近期黄金价格回升,迈向4年多以来最长涨势。主要因为股市走势蹒跚和美元贬值,使黄金作为替代性资产的需求上涨。

4. 可口可乐第4季盈利年增约61%

可口可乐公布第4季业绩,盈利按年增长约61%,至12.4亿美元,每股盈利0.28美元,高于市场预期,主要受惠于大幅削减成本及商品成本下降。

新唐人记者蜜西综合报导

时代广场迎情人节 装置艺术大秀浪漫

每年的情人节,纽约时代广场都会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装置艺术,让民众体验浪漫氛围,今年会有什么惊喜,随记者去看看。

距离2月14号的情人节还有五天,纽约的时代广场已经充满了浪漫气氛。今天主办单位将这座装置艺术展示在46街的杜菲广场,心型的镜子围出一个圆环,独特的设计,吸引各国游客争相拍照。

今年时代广场的情人节艺术装置叫做“Heart of Hearts”,是以万花筒的概念,用12面高10呎的心形镜子组成的艺术品,作者是Collective-LOK工作室的三位创办人。他们希望这座装置艺术能在纽约的中心,给情人们提供亲密的空间,也让游客在每面镜子与反射中,看见更不一样的时代广场。

Collective-LOK创办人Michael Kubo:“Heart of Hearts让人们看见周遭的环境,但是却又比时代广场更灿烂夺目,就是透过很多的特效,让景色更集中也更目不暇接。相反的,也希望在这个开放空间,创造一个更亲密、隐密,属于情人彼此的小天地。”

时代广场联盟总裁Tim Tompkins非常赞赏这个艺术装置,他认为这就像一个放大版的万花筒。

时代广场联盟总裁Tim Tompkins:“最重要的是,Heart of Hearts捕捉纽约市的创新精神,还有时代广场的精神。一看,他反射出时代广场各个角度的活力、招牌。实际上就像一个万花筒,向全世界说明纽约市的创新精神。”

这座时代广场的情人节艺术装置Heart of Hearts将展示到3月6号,有兴趣的大朋友小朋友可以把握时间去瞧瞧喔!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立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