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跌跌不休 受不加息激励美股上涨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日本股市,周三受到全球银行表现与经济成长不佳的担忧拖累,续跌至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至于投资人关心的美联储是否会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暗示美联储的加息计划可能改变,引领美国股市上涨。

由于担心经济前景,周三日经225指数仍然未能挽回跌势,下跌2.3% ,收在15,713.39点,本月累计已经下跌了10.3%。

自从上个月,日本中央银行宣布采取负利率政策后,日本银行股受到相当大的冲击。同时由于投资人抛售高风险资产,寻找避险天堂,促使日圆兑主要货币走强。

至于美国股市的表现,在周三开盘后,受到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的提振,一改前一天的跌势,应声上涨。

道琼斯工业指数小涨53.1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0.48点,纳斯达克指数则上升48.49点。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指出,由于担忧人民币汇率下跌,以及对经济前景的忧虑不断增加,造成金融市场动荡。依照目前形势,美联储将寻求渐进的调整美国货币政策。暗示升息的计划暂时不会实施。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