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第5天 赖清德:救人最优先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讯】截至今天(2/10)晚间8点,维冠金龙大楼的倒塌造成45死、96人送医、已救出220人、待救援91人。

而今天晚间6点,台南市长赖清德,针对目前营救的情况及大钢牙计划使用的情形进行说明。住户质疑大钢牙拨移压在上面的H、I栋时,会压垮A、G栋,赖清德说,已经限制大钢牙不可以压到建筑物本体上,而针对探测出有生命迹象的会优先营救。

台南市长 赖清德:“所以有一些地方比较先进行抢救,像好比之前我们谈论的G栋7楼的曹女士,又或者其他B6杨先生,等等,这个都是他们要最优先的。包括大钢牙的搜救行动,本身机械不可以进到建筑的本体上面,好比如果说我们要去分解在上面的楼层,好比说我们要去分解H,大钢牙不可以走在A的上面因为这会让现在A栋底层的受困民众会更失去机会。A栋的7楼和8楼,虽然没有看到困在里面的民众,不过是成功的救出一条狗,家属看到那个狗,也非常高兴,像看到他的亲人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

目前的大钢牙都有搭配一个搜救大队,所以能找到生命现象的相当然全力挽救,能够救人出来当然最好,但是如果找到遗体,也要尽力保存大体的完整。

而赖清德更说,请大家把焦点集中在救灾本身,在他自己睡几个小时、鞋子怎么样,都不应该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因为在现场,参与救灾的人很多都已经不眠不休很久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