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拖鼠标!NASA带你360度逛火星(视频)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慧宏综合报导)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期公布了火星探测器“好奇号”(Curiosity)传回的360度火星全景照。这些照片还制成了一段独特的视频。在视频中,你只需轻轻拖动鼠标,就可以近距离观赏火星地表的风采。

NASA发布的这些高解析度火星照,是去年12月18日“好奇号”在纳米布沙丘(Namib Dune)底部约7米远处,以仰角28度拍摄的。这是“好奇号”自2012年8月登陆火星以来,人类首度得以近距离观赏火星地表。

NASA还与脸书360 度全境短片小组合作,将这些照片整合拼砌成全境视频,并上传到NASA与“好奇号”的脸书专页及Youtube上。

在这段视频中,沙粒从沙丘顶端滑落后所形成的特殊纹理清晰可见。这些照片被认为拍摄的是纳米布沙丘的背风一侧。

在视频中,你可以尽情拖动鼠标,从“四周”近距离观赏纳米布沙丘,就好像你本人身临其境。

纳米布沙丘高约5米,是巴格诺沙丘群(Bagnold Dunes)中的沙丘之一。巴格诺沙丘群位于夏普山(Mount Sharp)西北方。而纳米布沙丘位于夏普山底部,过去被科学家称为“黑暗地区”。如今,随着“好奇号”所拍摄的这些照片发布,人类终于可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