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东方文化 乌克兰欢庆中国新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讯】中国新年的文化习俗已经广传世界各地,在东欧的乌克兰,也举办一场大型的中国新年庆典,要让当地的民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来看乌克兰记者的报导。

迎接中国新年,基辅的街头热闹非凡。

有人表演中国传统的踩高跷来打躬作揖,还有中国传统的舞龙活动。

今年是猴年,当然也少不了这只可爱的猴子。

节庆协办者Irina Nikorak :“我们决定我们应该仿照其他欧洲国家首都,将这个传统引入我们的首都,以及利沃夫市。我们计划在未来几年继续举办这个庆祝活动。实际上,这是文化交流,我们打算增加基辅游客的流量。”

欧洲人打着中国的纸伞,耍着盘子,民众感觉相当惊喜。

节日联合举办者Eugene Muzhkin :“我们尽力确保这个活动与中国传统新年的庆祝相似。不过,当然,我们的艺术团队做了些小改动。”

有人学习中国的舞狮,还有姜饼人耍起中国功夫,模样相当逗趣。

游客:“今年我们决定来这里,很棒的庆典,虽然这并不是我们的新年前夜。不过,东方文化非常有趣,我觉得能在这里举办这样的大型演出,非常酷。”

新唐人记者亚历克西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