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学生首个新年假期 华埠热闹非凡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讯】今天(2月8号),是纽约市公立学校学生们的第一个中国新年假期,全市有一百多万名学生放假,作为历史悠久的唐人街—“华埠”,更是热闹非凡。

爆竹声声除旧岁,在大年初一这一天,虽然飘起了点点小雪,带来丝丝的凉意,却不减少华人度过新年的热情兴致。

放炮、舞狮镜头……

2016年的大年初一,也是纽约市公立学校学生第一年放中国新年假期,街头巷尾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小朋友:“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华人学生Harry:“好开心啦,不过又下一点点雪,有点伤感的感觉。”

华人家长Annie:“我们看舞龙、玩爆竹,很好玩啊,我喜欢让孩子遵循传统。”

每年的新年,在华埠街头可以尽情放放彩炮,也带旺了卖爆竹的小店生意。

新年产品店老板谭先生:“今年下一点点雪,生意可能没那么好,但是也不错,唐人街这么多人来,就很高兴啦。”

纽约的华埠是全美闻名的唐人街,不光吸引华人到来,西方人也同样青睐。

华人家长谭女士:“传统嘛,带他们来玩一下,比较开心。”

纽约旅客:“我们第一次来华埠,怎么说新年快乐的中文?恭喜发财!”

新一年的到来,大家都有各自的愿景。

学生Harry:“学业进步,希望我老板生意兴隆。”

新年产品店老板谭先生:“大家都赚多点钱啦。”

华人家长谭女士:“身体健康,最重要是开心。记者:宝宝呢?宝宝读书聪明伶俐啦。”

锣鼓喧天,醒狮贺岁献吉祥,为华埠带来一番热闹的新年气氛。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