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猴年开年庆祝 游客喜见中华传统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讯】今天是大年初一(2月8日),旧金山中国城依惯例举行传统新年庆祝仪式。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让身处海外的华人和游客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民俗的喜庆气氛。

在震耳的鞭炮声中,一条彩色的巨龙上下翻腾。伴随着响亮的锣鼓,像征吉祥的狮子在梅花桩上跳跃。独具中华传统特色的表演将旧金山大年初一猴年开年的庆祝活动渲染上浓浓的‘年’味。

中国大陆留学生高小姐:“我非常开心,今天太兴奋啦。能在这里感受到中国的文化,真的好开心啊!”

在美国也能看到如此道地的传统表演,令很多游客大开眼界。

芝加哥游客Maggie Dunphy:“我喜欢那条彩色的龙,非常华丽。”

芝加哥游客Ryan Dunphy:“太棒啦!我非常高兴看到所有这些中国传统、历史和文化,非常好!”

在当天的庆祝活动上,市长李孟贤开心的为舞狮举行“点睛”仪式,他祝福所有华人猴年新年快乐。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今年是个很棒的年份,我们有很多创新与期许。就像猴子一样,很聪明,有想法,不知疲倦。(猴子)有时还会很调皮,我们必须提防今年不要发生‘恶作剧’(monkey business)。”

中国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装扮成小猴子的样子,向大人们拜年。

“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你!”

旧金山中国城选区市议员Aaron Peskin:“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步步高升,发财添丁。”

中国大陆留学生高小姐:“我希望中国所有人都开心、健康、快乐!每个人都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芝加哥游客:“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