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病了手术半途而废 阿省少年两次挨刀 加拿大医疗系统挨批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讯】加拿大埃德蒙顿一名少年等了超过一年的时间排队做手术,结果在动手术的中途医生感觉不舒服,停止了手术,可怜的少年要再次开刀,他的父母非常气愤,质问为什么没有医生可以接手把手术做完,让孩子再次受苦,加拿大广播公司Go Public栏目对此事进行了详细报导。

“任何人经历这样的事都是不公平的,做手术很痛苦,他要经历这样的痛苦两次,太令人震惊了。” Fatima Sadiq谈起儿子的经历时气愤的说。

专家表示,这是加拿大医疗系统不健全的另一个例子,这个系统没有办法应对意外发生的问题。

事情发生在1月22日,18岁的少年Farouq Sadiq因运动中肩膀受伤而到埃德蒙顿西北部的医院(Sturgeon Community Hospital)做手术,如果不进行手术他的肩膀会时不时的脱臼。

手术一开始还比较顺利,

“我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我被用轮椅推进手术室,他们给我麻醉。” Sadiq说。

当他醒来的时候,他的肩膀已经挂上吊带,肩膀上缠满了绷带。

他以为终于做完了手术,但护士告诉他,医生在手术中途感觉不舒服,担心手术出现差错所以终止了手术。

结果医院让Sadiq出院,并告诉他将安排他再次手术。

“医院应该找人继续手术,而不是把他打发回家就完了。”他的母亲说。

医院告诉他们最快2月中旬才能再次做手术。

Sadiq的父母说,Sadiq是名大学生,他经历了半途而废而手术后,一直感觉到疼痛,为此耽误了课程。

那位医生后来对Sadiq一家说,他那周得了感冒,手术那天感觉好些了,但他在手术中途感觉头晕,所以不得不停止。

医院表示深切遗憾

Sadiq一家并没有埋怨医生,只是觉得加拿大医疗系统无法最大程度的为病人着想。

院方对发生的一切表示深切遗憾,并表示医生生病而中止手术的情况非常罕见,但一般情况下,医院会安排另一位医生继续手术,如果找不到,会尽快安排再次手术,但再次很快排期手术并不容易。

医生换人

在加拿大广播公司将事情曝光后,那位为Sadiq做手术的医生向他们发来道歉信,并表示另一位医生会再次为Sadiq手术。

加拿大病患权益协会倡导者Michael Decter表示加拿大的医疗系统经常会让病人备受打击。

“他们不仅仅担心结果,还有再次麻醉,对病人和家属来说都是令人伤心的。”他说。

他把加拿大的医疗系统和航空公司相比较,他说,乘客坐飞机的时候,知道飞机什么时候登机和是否会晚点,但等待手术,你直到最后一分钟才会知道。当你的手术被延期的时候,你就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轮到你了。

医疗系统无法应对突发事件

多伦多大学医疗政策研究员Dionne Aleman表示,医院安排手术室一般是根据医生资历,很多手术被安排在工作日,而不是周五或周末。

她认为加拿大需要一个更加有效的手术排期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处理任何突发事件。

“我认为加拿大需要建立一个强大的系统,有任何意外发生都会进行应对,不会给病人带来很大不便。” Aleman说。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