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公布反恐新计划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将宣布加拿大在打击恐怖组织ISIS中扮演的新角色,他希望加拿大人不仅仅依靠战斗机解决问题,此前特鲁多曾承诺在今年3月底,将从美国为首的空袭叙利亚及伊拉克“伊斯兰国”(IS)的任务中,撤出CF-18战斗机,一项新的Angus Reid Institute的民调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对此表示不认同。

星期一上午10点30分,特鲁多将与国防部长,全球事务及国际发展部长一起公布新的策略。据推测,特鲁多将宣布加拿大在人道主义援助做出更多努力。

现在还没有迹象显示,加拿大会撤出六架CF-18战机空袭ISIS的军事任务。反对党保守党一直敦促政府不要撤出战斗任务。

逾六成加拿大人反对撤出战机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当被问及加拿大在打击ISIS的斗争中应该扮演的角色时,有37%的人表示,自由党政府应该继续保持目前其空中轰炸及培训当地部队的参与程度,而26%的人希望提高这一程度。

只有27%的人表示,他们认同特鲁多撤出的决定,只专注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训练当地部队。

同时,有11%的受访者希望加拿大完全停止参与对ISIS的斗争。

尽管撤出CF-18是去年特鲁多竞选活动的一个关键,原来支持自由党的选民也不完全支持撤出战机,其中希望保持目前打击ISIS的参与程度的占37%,支持撤出战机的为34%。

64%受访者相信ISIS构成的危险一直在上升,这可解释为何多数人希望加拿大继续执行空袭ISIS的任务。

如果特鲁多实现其诺言撤出战斗机,几乎有一半受访者说,此举将损害加拿大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当被问及会对加拿大的国际声誉有什么影响,受访者中有47%表示,将产生“负面影响”,是回答有“积极影响”人18%的2倍还多。

当被问及是否对特鲁多政府处理好加拿大打击ISIS任务的能力有信心时,54%受访者回应“非常有信心”,或“有点信心。”

这项调查结果是根据在1月27至31日期间,对1,503名加拿大成年人进行网上调查得出的。误差率为±2.5%。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