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慢城”花莲凤林赏花逛景好去处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讯】花莲凤林在2014年,得到国际慢城组织的认证,成为台湾唯一的“国际慢城”,因为这里保留浓厚的客家文化,除了染布工坊之外,山景流水或是私人提供的樱花步道,都是值得游客观赏游玩的好去处。

一百公尺长的樱花步道,含苞待放,对外出返乡的游子而言,故乡的环境就是让自己放松的最好去处。

许先生:“地球暖化,因为气候变迁,温差那么大,到现在是暖冬,应该过年时候会盛开。”

许小姐:“家乡就是让我从都市生活的压迫跟繁忙,然后回来就是整个有点沈静心灵,然后可以再出发的一个很好,等于充电的地方。”

花莲凤林的山美,水又清澈,听鸟叫也好,登高望远也行,除了郊外可以赏景之外,就在市区的一间客家染布工坊也充满特色。

凤林文史工作协会理事长刘青松:“凤林在2014年6月份,我们获得国际慢城组织大会当中认证通过,是成为台湾唯一的国际慢城,这组织是发源于意大利中部地区,它慢城组织强调在地的生活,品味在地食材,传承在地的文化,以及维续族群的生命,我想这很重要的在每一个乡镇区域,尤其是台湾,当多元文化混杂的时候,你如何延续你族群的特色,跟在地文化的延续。”

染布工坊的作品非常精致典雅,有观赏用的,也有实用性质的,衣服、包包、手机包系列,也有非常美丽的围巾,颜色种类都非常多样化。

凤林文史工作协会理事长刘青松:“这种榄仁叶的颜色,我们调比较淡的颜色,这也类似榕树的树叶,蓝染就用大青或是马兰去染,这紫金色,非常漂亮,是用芡草,芡草是一种中药草,这黄色你想像不到,这种用绿色的树叶去淬取出来,直接染的。”

住在快步调的都市民众,走一趟凤林,可以悠闲漫步其中,感受当地人的热情和了解客家的文化,在慢活中享受片刻宁静。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