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港人除夕夜祈福 争上头炷香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讯】送羊迎猴,除夕夜香港寺庙香火旺,香港大批民众到黄大仙庙抢头香祈福。有排头位的民众下午4点就已经到场排队等候,他们都说祈求来年身体健康。庙方预计,今年参拜人次或高达数万人。

上头炷香是香港的新年习俗,每逢除夕夜大批善信们会到香港的黄大仙庙抢头炷香,点燃九支香,希望来年有个好兆头。

年廿九晚9时至年初一凌晨2时是上头炷香的人流高峰期。庙宇晚上九点开放,大批善信下午四点已到场开始轮候,入夜后人潮挤爆。霸头位的艺人夏蕙姨,今年花5小时化妆,打扮成美猴王亮相。

香港明星黄夏蕙:“今年是猴年,你知道猴子多可爱,而且猴子带给人好运,我希望全香港人,全世界的人都好运。”

踏正晚上11时,众善信狂奔抢上投炷香,冀望新一年平安健康。有市民更手拿风车,转个好运。

香港市民陈先生:“家里人身体健康,公司赚多些。”

香港市民曾先生:“求健康,顺利,总之平安就行了。中国人的习俗,觉得新年求神比较灵,比较准,子时是一年的开始,第一个时辰。”

黄大仙庙是香港最著名的庙宇之一,这里的签文据说非常灵验,故常年香火鼎盛。庙方表示,去年有3.5万人参拜,今年更会限量派发5万张开光卡,保佑善信大吉、平安。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