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娜台湾演出 身披青天白日旗 两岸网友爆激烈舌战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美国流行天后麦当娜日前在台湾举办演唱会时,身披青天白日旗出场。再度引起两岸网民隔空交战。这也是继台湾籍艺人周子瑜之后,再次因“国旗事件”而引发两岸网民的口水大战。

本月4日麦当娜在台湾台北举办演唱会,当她演唱安可曲“Holiday”时,把青天白日旗(中华民国国旗)当成披风披在肩上,并与台下的歌迷一起互动。麦当娜此举当场令台下的歌迷尖叫连连。

对于麦当娜突如其来的“爱台湾”行为,引发了众多台湾网民叫好,相关照片接着被转载到大陆社交媒体,由此引发两岸网民的隔空交锋。

不少中国网民斥责麦当娜“支持台独”、“不要妄想进入中国市场”,并呼吁“中国一定要封杀”。

相反,台湾网民则大多声援麦当娜,称“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并不代表台独,也有人表示感谢麦当娜“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知道什么是道义”。

也有歌迷表示麦当娜才不会因此遭到所谓的封杀,她即使没有内地市场,也“照样是全世界第一。”

此前,美国流行歌手凯蒂•派瑞也曾因为举“青天白日”旗而陷入舆论风波。最近一次的类似事件是台湾艺人周子瑜,她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展示“青天白日”旗,结果被台湾艺人黄安“举报”。

周子瑜因此遭到大陆网民的抵制,她在中国的一系列表演和宣传活动也随之被取消。紧接着在台湾总统大选前夜,她所属的韩国娱乐公司JYP发布了周子瑜的道歉视频,外界猜测经纪公司此举是迫于大陆方面的压力。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