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爱买日货 日本迎中国新年购物潮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在亚洲地区,现在已经是新年了,近年来,在假期出国购物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日本甚至为这一现象发明了“爆买”一词。随着中国新年的到来,许多日本商家都做好了准备,迎接中国游客的购物潮。

现在东京街头经常能看到载着中国游客前往购物的旅游巴士。根据香港里昂证券的报告,2015年大陆游客平均每人在日本花费28万日元,比其他国家游客高出75%。这也让许多日本商家制定了针对大陆游客的促销计划。

日本连锁折扣店唐吉坷德集客行销部主任Masataka Hattori:“中国新年期间,我们计划在各个分店发放折扣券,同时也从2月1日起在日本11家旗舰店开始品牌商品的打折促销活动。”

据统计,日本的化妆品和药物最受中国游客青睐。随着日元的贬值,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把日本视为购物的理想国度。

中国游客:“我觉得一个是整个社会秩序比较好,另外服务水平比较高,产品质量比较高。”

中国游客:“一些小东西,化妆品啊、日用品啊,都蛮好的。家里人去也叫他们带了很多东西。还有周围朋友去买,都要买奶粉啊、卖婴儿用品啊,好像都觉得日本蛮好的。”

旅游公司估计,前往日本的中国游客数量还有30%至40%的上升空间。在猴年新年期间,大约有600万中国人选择出国渡假。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