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肉身护妻女丧命 姑丈泪眼劝媳:一命换一命要珍重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台湾6日地震,台南永康区受灾严重,维冠大楼倒塌的罹难者康姓男子,在天摇地动时,以肉身奋勇保护妻子和刚出生的幼女,却不幸身亡。刘姓妻子被顺利救出后,在医院哭着向前往探视的行政院长张善政说,宁可家人回来。



康姓男子的姑丈杜铭忠转述,地震发生前刘女准备为刚出生约10天的小女儿喂奶,康男起床帮忙,不料地震发生时一阵天摇地动;康男用身体护住妻女,但被天花板击中头部,刘女当时呼叫先生的名字时已没有回应。


杜铭忠说,刘女虽然扯下一条窗帘布赶紧包住幼女,但幼女被救出后送医仍宣告不治。另外家中分别就读小学六年级、小学三年级的两名男童,至今也还没有找到。

杜铭忠说,这个意外让刘女受到严重打击;原本亲友还瞒着她其他家人的状况,但她一直掉眼泪,现在只希望两个儿子能平安被找到。

杜铭忠说,他安慰侄媳妇说,“他一命换你一命,你要好好珍重”,但说得自己眼眶也泛泪、很难过。

高雄市美浓区6日清晨3时57分发生规模6.4地震,台南市最大震度5级。永康区永大路16层高的维冠金龙大楼倒塌。估计大楼住户约96户256人,紧急动员搜救。但经6日一整天的救援后,加上民众报案的人数,预估整个大楼在地震发生的当晚里面有313人,截至今天上午11时仍有126人失联待寻。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