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搜救 男童发Line求救 探测器发现11人(十)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因地震倒塌的台南市维冠大楼,现场搜救工作,今天凌晨到上午先后救出多名生还者,其中有1名受困男童一度以Line与友人联系上,但随后断讯;另外,南投消防局参与搜索倒塌的维冠大楼,发现11人受困。目前搜救人员持续努力。

这起地震酿成台南市严重灾情,倒塌的维冠大楼仍有上百人受困。救难人员冒着低温持续搜寻受困民众,上午陆续传出消息,从凌晨至上午这段时间,搜救人员先后找到10人,其中有4人不幸死亡,6人获救。

最新消息,维冠大楼B栋7楼之1有2名小朋友,其中1名受困11岁男童的同学以Line连系到人,但随后断讯。

另外,参与救灾的南投县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队副大队长黄俊翰带队指挥,携带生命探测器、搜救器材等必要物品,前往台南支援救灾工作。

黄俊翰说,利用生命探测器发现倒塌的I栋8楼有3人受困,G栋7楼发现8人受困,但I栋压着G栋,抢救有难度,是最困难区块,正用机具深入楼层空间来抢救灾民,以及搜索失联住户。

高雄市美浓区6日清晨3时57分发生规模6.4地震,台南市最大震度5级。永康区永大路16层高的维冠金龙大楼倒塌。估计大楼住户约96户256人,紧急动员搜救。但经6日一整天的救援后,加上民众报案的人数,预估整个大楼在地震发生的当晚里面有313人,截至今天上午11时仍有126人失联待寻。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