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抢救 男子从瓦砾堆爬出 央求救女友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受地震影响,台南永康永大路维冠大楼倒塌,7日搜救现场已开始由重机具进行局部开挖,协助搜救作业。搜救现场,一名被弹簧床压多时的受困灾民,今天自行从瓦砾堆爬出来获救后,不顾自身伤势大声疾呼:“我的女友还压在下面已昏迷,快救她”令人动容。

台北市特搜队昨晚撤夜搜救,在9楼之1发现一名32岁男子邱国雄受困,但由于现场楼地板倾斜、挤压,救援的空间极为狭小,人员需以匍匐方式克服,清理遭挤压变形之家具杂物,逐步接近找发声方位。

期间因大楼实施外墙破坏作业,搜救人员不得不撤离将近2个半小时,最后在破坏器材破坏层层障碍下,经13小时后,在上午10时邱国雄自行爬出。

邱国雄担心压在下面的女友,不断央求搜救人员快救女友。但搜救人员在同一地点发现1名已无生命迹象的女子。

搜救人员上午除了救出邱国雄,还救出一名20岁的黄洸伟,获救后黄洸伟则送成大医院急救,他的同学纷相约要到医院探视。

6.45819.jpg" target="_blank">
南台湾发生规模6.4大地震,台南永康永大路维冠大楼倒塌,7日搜救现场已开始由重机具进行局部开挖,协助搜救作业。中央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