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次惹怒国际 韩军分析朝鲜提前发射导弹原因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2月7日早上9点30分左右,朝鲜发射了一枚远程导弹。日本称,导弹经过冲绳上空飞向太平洋。金正恩不顾国际各方的严厉警告,将火箭发射时间提前,再次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及日本、韩国政府的抗议。

据韩军联合参谋本部透露,朝鲜发射导弹的方向是韩国,韩军正在跟踪这枚远程导弹的轨迹。

韩国紧急启动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韩国驻联合国代表表示,要求紧急召集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商讨对策。而且,韩国将在2月7日下午3时紧急召开国会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导弹飞越日本冲绳上空,据推测,导弹目前已经越过太平洋。对于朝鲜发射远程导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坚决不能容忍。

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6日报导,朝鲜于伦敦时间6日上午向国际海事组织(IMO)通报,将火箭发射窗口期改为2月7日至14日,而此前平壤声称发射将安排在2月8日至25日。朝鲜此次改期通报的发射轨道与前一次相同,只是调整了发射日期。其卫星命名为“光明星”。

有分析认为,朝鲜将发射日期提前至2月7至14日,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韩军认为,2月7日的天气条件良好,可能是朝鲜调整发射日期的主要原因之一。

外界担忧,朝鲜在短时间内多次进行核试验后,又发射远程导弹,表明朝鲜将有计划地制造可装载核弹头的导弹,此举令邻国感到非常不安。

相关视频 应对朝鲜挑衅 朴槿惠与习近平通话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