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检方屡屡受挫 坚不撤诉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梁彼得案的庭审进入尾声,下周一梁彼得本人将出庭作证之后,陪审团将就此案做出裁决。在本周的庭审中,检方在庭辩中,屡屡受挫,辩方提出动议,要求检方撤诉,遭到检方以及法官的拒绝。一起来看看本周梁彼得案的进展情况。

在本周的庭审中,案发当晚与葛利在一起的女友巴特勒的出庭,成为公众关注点之一。检方当庭播放当晚邻居的911报警电话录音,以及警方调查人员录制案发现场录像,让巴特勒不堪痛苦回忆,掩面而泣长达十几分钟,庭审不得不短暂暂停。

没有任何急救常识的她,在911接线员的指导下,给失去意识的葛利做人工呼吸急救。她作证表示,梁彼得及其搭档蓝道没有做任何急救。

本周庭审的最受关注的是蓝道的出庭。他先后曾在警察内部调查时,记录了证词,而后梁彼得被起诉时,在大陪审团面前,也录下口供。此次在庭审中,再次出庭作证。然而,他的几次证词中有出入。比较关键的出入包括,梁彼得在看到葛利在五楼中枪倒地后,有没有叫救护车急救。蓝道在之前作证时说有,而在后来以及庭上作证时,都说没有。在罗百能拿出证词记录质问他时,蓝道又肯定的说确实有叫救护车。他还解释,因为案发后,自己也非常紧张害怕,也一度住院,是从医院的病床上拖出来,接受调查问讯。随着时间的推移,记忆恢复一些。

蓝道在庭审中,对于没有给葛利进行急救的解释,也让检方大跌眼镜。他说根本没有练习过,也没有掌握基本技能,只是在考试中背答案考过的。辩方提供的一名新警员,在作证时也表示,在人工呼吸急救课程中,300名警察只有7个模拟人体模型,他没有机会练习,不过也通过了考试,拿到了证书。

辩方证人,验尸官在作证时表示,子弹打到墙上后,严重变形,从葛利的左肩下方进入体内,几乎垂直下走,穿透心脏,直到肝脏部位。因为葛利当时仰面躺在地上,不会流出太多血,但人只有几分钟存活的时间,一般的人工呼吸急救无法救护葛利。

至此,检方提出的梁违规开枪,没有打电话给上级,以及没做急救的指控,在蓝道以及其他证人的证词中,没有得到有力的支持,反而对梁彼得有利。辩方试图抓此良机,让检方撤诉,但检方坚决不从,法官也没有支持。

在周五的庭审中,因为周四晚间,两名警察在布朗士区政府楼巡逻时,遭到非裔青年柴维斯的伏击,而双双受伤,一人重伤。罗百能在庭上想以此案作为例证,在政府楼做垂直巡逻,就是从顶层逐层往下巡逻的危险性,但遭到检方的反对,以及法官的制止。

下周一,梁彼得的出庭将是他首次在公众面前陈述案情。周二,检辩双方将进行结案陈词。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