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电视辩论 交战激烈 聚焦华尔街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周四晚间,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和希拉里,进行了首场一对一的电视辩论,也是下周新罕布希尔州初选前,民主党的最后一场辩论。双方唇枪舌战,火药味浓厚。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这场电视辩论是奥马利退选后,桑德斯与希拉里两人首度的一对一辩论,战火格外激烈。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我很骄傲成为台上唯一一个参选人,没有使用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筹款),没有从华尔街或特殊利益集团拿钱。”

桑德斯一开始便聚焦金钱,暗示希拉里收受华尔街和特殊利益集团的捐款。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希拉里代表建制派(拥护政府既得利益者)。”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我想告诉你,你说的那些很可笑。”

面对桑德斯的质疑,希拉里回应,自己并不是建制派代表,试图避开这个敏感话题。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别再刻意地抹黑啦,这几周你们一直在这样做,我们能不能谈些实际问题。”

但桑德斯紧追不放,再次抛出华尔街的问题。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90年代为什么对华尔街放松管制,这是不是跟华尔街的钱有关,他们花费了几亿美元,为游说和选战捐款。”

整场辩论火药味相当浓厚,也像征选情进入白热化阶段。

根据最新民调显示,在新罕布希尔州,桑德斯以55%的支持度,领先希拉里的40%。

记者:有西方媒体指出,华尔街问题确实是希拉里的一个弱点﹔不过也有政治评论员分析,说被桑德斯视为助选利器的“全民健保计划”,在未来十年则有多达3兆美元的预算缺口。两人都有说不清的地方,只有等选民用投票来表态了。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