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石油生产加剧加州地震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根据最新研究,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石油生产中的废水被排放到深井下,可能与当地地震频发有关。

虽然这是研究人员第一次发现石油生产与加利福尼亚州地震之间存在联系的证据,但近年来俄克拉何马等州已经因为水力压裂法开采石油导致地震急剧增加。在过去6年,俄克拉何马州地震的次数已经从每年百余次增至超过900次。

调查结果建议加利福尼亚州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应更密切监测污水处理情况,并限制在特定区域。但因美国石油行业正遭受几十年来最差的年度财报,有关建议恐怕难以实施。

当钻井开采石油和天然气时会冒出含矿废水。据估计,每开采1桶原油,就需要处理20桶废水。许多公司将其注入地下深水中。科学家们发现,大量的水被注入地下的一定区域,会增加地下裂缝中的水压。这种压力能够积累,导致地球深处的断层发生滑动,从而引发地震。

地球物理研究快报2月4日发表了这项由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南加州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和其他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共同得出的最新研究成果。

科学家研究了2005年加利福尼亚州克恩县大于4.0级的不寻常地震,这些地震发生的地点靠近断层线和几个废水排放深井。在地震频繁发生前,有些排水深井只启用了5个月。

加利福尼亚州位于圣安德烈亚斯断层,经常发生地震。虽然不如阿拉斯加和密西西比河流域频繁,但由于人口密度较高,往往会造成更大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