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2月5日财经速瞄

1. 美国失业率再降 创8年来新低

美国劳工部公布,今年1月份全美的新增就业人数,只有15.1万人,稍微出现放缓。其中民间企业新增就业达15.8万人,政府部门则裁员了7000人。不过失业率仍持续下降,来到4.9%,创下过去8年来的最低失业率。

2. 降低碳排放 欧巴马拟对原油征税

美国总统欧巴马下周准备向国会提议,对每桶原油加收10美元的税金,借此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并且为兴建大众交通系统筹募资金。目前全美平均油价为每加仑1.77美元,一旦通过征税,油价也将上涨。

3. 英拟脱离欧盟 英镑币值渐滑落

从去年11月开始,英国有意脱离欧盟的议题开始发酵,带动英镑币值持续下滑,过去六个月来,英镑兑美元汇率下滑了近6%,兑欧元更贬值了8%。高盛分析师预测,如果英国真的脱离欧盟,英镑将大贬百分之15到20。

4. 金融市场不稳 美房贷利率再下滑

受到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以及美联储暂不加息的影响,美国房贷利率连续五周出现下滑。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79%,下滑到3.72%;15年期房贷利率则从上周的3.07%,下滑到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