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或重创巴西 汤加宣布发现疫情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美洲至少26个国家报告有寨卡病毒疫情爆发。巴西受影响最严重,有经济学家预测将对巴西今年举办的奥运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影响。周五,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宣布爆发寨卡疫情。

巴西目前是拉美国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感染寨卡病毒的人数已经超过150万人,新生儿小头畸形症确诊病例为404例。

巴西将于今年8月举行奥运会,有经济学家预测,当地旅游业或将受到重挫。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经济系教授Geraint Johnes:“可以想像得到,这对奥运会有很大的影响。嘉年华旅游业对巴西的经济而言,可以带进5亿美元的营收;而奥运的营收是150到250亿美元之间。”

周五,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宣布爆发寨卡疫情。此前,汤加确认五宗寨卡病例,另有259宗疑似病例。病毒可能是一名寨卡感染者带入并通过蚊子传播的。

不过当地政府还未宣布限制出入境旅游。

当天英国政府宣布,凡是从寨卡病毒疫区出发的航机,在英国落地后,都将派清洁人员进入机舱喷洒杀虫剂消毒。

西班牙卫生部门周四表示,一名近期从哥​​伦比亚入境该国的孕妇,确诊感染了寨卡病毒,这也是欧洲首起孕妇感染寨卡病毒。

新唐人记者曹菁 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