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首展迎猴年 南故宫旅游新亮点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快过年了,观众朋友有什么计划呢,位于嘉义太保的故宫南院开馆试营运后,除了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的珍贵展品,现在,还有十大首展,希望过年期间,吸引更多的观光人潮。

以泥金撰写的《龙藏经》,是南院的镇馆之宝,用各式材质及不同时期与地域的佛像,讲述亚洲佛教的艺术发展史。今年巧逢猴年,来自越南咧齿而笑、耳戴圆轮彩饰的〈青花加彩猴王〉,可是南院开馆的吉祥物喔!

科长 翁宇雯:“它是水里面打捞出来的,但是它外面的彩呢,却如此的精彩而且完整。而且它的形象我们看出是相当的拟人化,也有人说呢这是孙悟空的原形。”

十大首展中,亚洲织品与饮茶文物等展品,让人眼睛为之一亮;汝窑青瓷温婉的釉质匀润和高丽青瓷对比陈列,精彩呈现瓷器之美。当然也少不了欧洲皇宫贵族特别喜爱的日本伊万里瓷器。

科长 翁宇雯:“(五彩龙虎纹大罐)它是被镶嵌在宫殿的墙龛里面,它主要是作为装饰使用。这一些作品它是有戴盖,而且有些镂空的样子,它里面可以装饰一些香料,放在宫廷里面呢可以使满室生香。”

另外,充满现代感建筑的南故宫,曾获选为“城市里的十大超疗愈建筑”冠军,还有探索亚洲文化多元性的儿童创意中心,给人不同于台北故宫的惊喜感!

游客 陈先生:“满惊艳的啦!因为它的整体的外观,比较现代感的一个博物院,跟台北故宫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感觉。”

游客 吴先生:“儿童馆的部分,我是来的时候才发现,感觉还不错,非常适合小朋友来玩。”

为推广南故宫之美,开馆初期全台湾民众一律免费入馆,不妨这个过年就来南故宫感受一下艺术的飨宴,还可到周边旅游景点欣赏美景、品尝在地美食。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裕浦 方雅娴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