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太阳热能电厂 摩洛哥启用首阶段发电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摩洛哥正式启用撒哈拉沙漠上的大规模太阳热能发电厂,第一阶段计划提供的可再生能源,足以供应供100多万摩洛哥人日常所需。

努尔1号发电厂位于瓦尔扎扎特镇附近,在撒哈拉沙漠的边缘,占地数千英亩,能产生160兆瓦功率的电力。在接下来的两个阶段,努尔2号和3号发电厂完工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热能生产设施。

摩洛哥目前97%的能源依赖进口。可再生能源投资将让摩洛哥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并减少数百万吨碳排放。

这家发电厂类似于莫哈韦沙漠中的美国太阳热能发电厂,能将太阳能转化为热量,用于将水变成蒸汽,推动涡轮机发电。

美国宇航局的凯瑟琳·汉森解释说:“瓦尔扎扎特的系统采用12米高的抛物面反射镜,聚焦能量到一个充满液体的管道中。这条管道的热流体会达到393摄氏度高温,成为使水形成蒸汽的热源。发电厂在夜间或云彩遮挡阳光的时候也不会停止提供能源,因为流体发出的热量可以被存储在熔盐罐内。”

与光伏发电不同,热能发电不会突然降低输出电压,也不需要用电池来储存能量供夜间使用。

在摩洛哥,发电厂的第一阶段将在日落后继续发电3小时。而全部设施将能每天持续发电20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