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保持健康细胞 抗癌最佳方式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科学家认为,保持细胞存活而不是通过化疗杀死它们,可能是对抗癌症的最好方法。

剑桥大学发现,肿瘤需要杀死周围的细胞来腾出空间让自己成长。但如果它们没能获得更大空间,就无法长大。

化疗的问题之一是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会杀死健康细胞,让患者在治疗期间感到不适。

但新的研究表明,那些健康细胞对防止癌症扩散至关重要,保持它们的活力能阻止肿瘤造成进一步损害。

领导这项研究的尼娅·皮迪尼博士说:“不杀死细​​胞,这听起来有悖常理,因为这意味着你不能攻击肿瘤本身。但是如果我们想像一只军队与强大的对手战斗,如果你保护士兵,阻止他们死亡,你就会有更多机会感化,甚至消灭你的敌人。这项发现可以预期发展出一个有趣和并行的方法来治疗癌症。”

威康信托基金会和英国戈登癌症研究所及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果蝇基因操纵定制肠道肿瘤,发现肿瘤生长和细胞增殖时,会杀死周围的健康细胞,使空间增加。

通过对果蝇的基因操纵,他们能使肿瘤周围的细胞抵御细胞凋亡过程,从而防止肿瘤扩散。

而目前在化疗中使用的大多数药物都会促进细胞死亡,用来破坏肿瘤细胞。

皮迪尼博士补充说:“我们知道,由于癌细胞扩散通过身体,可能会导致器官衰竭。我们的发现可以对此做出一种可能的解释:如果肿瘤杀死周围的细胞,会导致不再有足够的健康细胞来让器官继续保持功能。”

英国癌症研究所高级科学信息官艾伦·沃斯利博士说:“我们还不知道,同样的事情是否会发生在人类患者身上。但这提出一个巧妙的新方法,可以帮助对癌症的早期检查。”

这项研究由英国癌症研究所资助,研究结果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