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入侵扩散 佛州5县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再来关注寨卡病毒的疫情。美国佛罗里达州近日传出多名寨卡病例,佛州州长在周四宣布,当地有五个县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佛州州长 斯考特:“今天佛罗里达发现了12个寨卡病例。所有病例都与旅游相关。”

佛州周三曾经宣布,当地有四个县进入紧急状态。但周四再传出新的病例,实行紧急状态的县也增加到五个。

佛州州长斯考特:“昨天我们有9个病例,发生在希尔斯伯勒, 迈阿密-戴德, 李以及圣罗莎这五个县。今天,我们发现布劳沃德县是第五个出现疫情的地方,行政令将会修改扩大。”

由于佛州与中南美洲往来密切,加上传播寨卡病毒的蚊子在佛州也相当常见,疫情也因此扩散迅速。

人类感染与免疫研究所德州医学分校主任 斯科特.韦弗博士:“佛州发生的疫情并不让人意外,随着疫情的扩散,我认为这种境外移入的病例仍会持续增加。”

寨卡病毒在美国传出,通过性接触而传染的案例,但专家强调,目前多数病例仍主要通过蚊子叮咬所引发。

此外,其他蚊子叮咬寨卡病患后,也会感染病毒,并继续扩散传播。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