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中送羊迎猴 全台20县市低温特报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新闻头条带您关心,明天新一波寒流报到,气象局再下修过年低温预测,从周六小年夜到大年初二,受寒流及辐射冷却影响,全台气温都会明显偏低,中部以北,最低温将下探6度,气象局也已经针对20个县市发出低温特报

上午阳光露脸,天气稍微回暖,不过从周五开始,新一波寒流南下,越晚越冷,气象局针对20个县市发出低温特报

气象局预报中心课长 陈怡良:“从6号到9号这段时间,是有可能出现比较低的温度,请大家做好保暖并慎防寒害,那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的是,8号9号这两天因为白天温度是会回升的,所以会变成是日夜温差是很大的情形,包含北部地区在内全台湾,大部分地区日夜的温差都有机会超过十度左右。”

马上就要放9天年假,气象局也公布过年期间的天气预测,除夕到初二,属于晴朗干冷,日夜温差大﹔初三到初五,天气逐渐回暖,但水汽增多,未来一周,应该说是先干冷,后湿冷。

气象局预报中心课长 陈怡良:“初二尤其是初二清晨以前,主要受到寒流以及辐射冷却的影响,夜晚及清晨的温度是明显偏低,中部以北甚至也不排除有6度左右这样的低温出现。最后的两天,13日、14日也就是年初六、初七,收假之前,我们会受到锋面跟大陆冷气团南下影响,所以下雨概率升高之外,温度也会再略为下降、转凉。”

除了注意保暖,气象局也提醒观众朋友,这一波冷空气会带来境外空污,位于背风面的中南部地区,污染物不易扩散,空气品质不佳,有过敏体质的民众,外出最好都要戴口罩,农渔养殖业也要严防寒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