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2月4日财经速瞄

1. 油价跌 获利大伤 壳牌石油裁员万人

国际油价大跌,重创能源产业,荷兰皇家壳牌石油的获利,从2014年的190亿美元,减少为38.4亿美元,大幅减少了80%。壳牌石油也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万人﹔同时也要将今年的开支再减少30亿美元。

2. IMF:市场波动虽大 不会出现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表示,过去几周的市场震荡,只是市场的自我调整期。受到中国经济放缓、美国利率调升等影响,在未来1到2年内,市场仍将持续大幅度的波动,但是不至于出现金融危机。

3. 年底亏损严重 瑞士信贷裁员挥大刀

瑞士信贷集团最新财报并不理想,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42亿美元,大幅减少了34%,净亏损高达53亿美元。瑞信也随即宣布将大幅裁员4000人,预计可让瑞信每年减少12亿美元的开支。

4. 不只卖洗衣液 汰渍还要赚洗衣费

美国知名的洗衣液品牌“汰渍”(Tide),推出新的洗衣服务“Tide Spin”。消费者只需要把脏衣服放在家里或大楼的收发室,便有专人上门收取,洗完后再送回,不收运费。收费则从每磅衣物1.59美元起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