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干扰中国手机 中共花钱没摆平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朝鲜干扰中国手机 中共花钱没摆平

朝鲜通过干扰手机信号严控本国边境居民通讯,殃及边境另一侧的中国边民,引起双方摩擦。

据《美国之音》2月3号报导,韩国首尔的网上报纸“每日北韩”日前披露,朝鲜政府长期干扰朝中边界本国民众的手机通讯,以防民众向外泄露朝鲜国内的情况。但是,这种干扰也影响了中国一侧的边境城镇和农村居民的手机通讯。

报导说,吉林省政府2013年曾敦促朝鲜停止干扰,而朝鲜则要求中共支付三亿元人民币补偿金,但是,朝鲜拿到钱之后,并没有按协议关闭或拆除干扰器,反而还变本加厉,到2015年底,这种干扰还存在。

《美国之音》评论说,朝鲜和中国之间的手机干扰摩擦事件,让人联想到中共的网路防火墙,和中共对海外中文广播的长期干扰。在破坏信息流通方面,朝鲜和中共采用的手段如出一辙。

浙江一个月强拆18座教堂十字架

浙江当局强拆当地基督教教堂十字架的行动仍在持续,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教徒统计,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当地至少发生了18起教堂十字架被强拆事件,其中温州南湖教堂、东庄教堂、罗浮堂等教堂的十字架都已经被强拆。

黄安回台?当地民众机场举牌抗议

台湾艺人黄安在大陆举报16岁艺人周子瑜台独事件,在台湾激起民愤。日前媒体报导说,他预定了两张分别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和高雄小港机场的机票,准备2月3号回台湾。不过,飞机还未降落,抗议人群已经先到机场。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台湾知名作家冯光远当天发起机场堵黄安活动,多人在桃园机场二航入境大厅举国旗合唱《水鸳鸯间谍梦》,讽刺黄安为中共当间谍,现场还有人高举写有“舔共”、“台奸”字样的纸板抗议。

同一时间,在高雄小港机场也有数十人举旗抗议,并高喊“这里是台湾”。

据报导,黄安当天并未露面,台湾移民署相关信息显示,3号从中国大陆非台湾的各家航班班机,都没有黄安(本名:黄宏铭)的名字。机场警方估计,黄安回台湾的消息可能是烟幕弹。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