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南美企鹅为陪伴恩人 甚至改变了迁徙习性(视频)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巴西男子索萨(João Pereira de Souza)在大约5年前救了一只企鹅,没想到这几年来这只企鹅一直“黏着”他,每隔一段时间就去探望并陪伴他,甚至可能因此改变了长途迁徙的习性。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索萨是从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退休的泥水匠,现在住在格兰德岛(Ilha Grande)的小渔村。他于2011年3月20日在其小屋附近发现一只南美巴塔哥尼亚(Patagonian)地区特有的麦哲伦企鹅(Magellanic penguin)躺在海边,身上都是油。

索萨将这只取名为金晶(Jinjing)的企鹅带回家清洗干净,喂他吃鱼,接着带它到海边,希望它游走。不料金晶又返回海滩,吃了索萨给的另外3条鱼。此后,金晶就一直待在索萨身边,不会离开太久。

即使索萨试图将金晶放到海中,它还是会游回来。他甚至曾搭船将金晶载到外海放走,但当他返家时,金晶已经在家里等他。

像金晶这样的麦哲伦企鹅,每年都会迁移几千英里,往返于繁殖地与较北边的觅食地之间。它们通常在9月交配、下蛋,然后在12月至2月之间抚养幼儿。

但金晶每次离开都不会超过4个月,有时候一年长达8个月的时间都在陪伴索萨。也有可能在索萨的家待一个星期后就离开,10多天后又回来。

金晶与索萨的特殊关系已经在该渔村传开,金晶也成了该村的吉祥物。

麦哲伦企鹅的平均寿命大约20岁,因此金晶与索萨的跨物种友谊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