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组阁?蔡英文 : 言之过早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蔡英文属意的阁揆人选,是否就是外传的热门人选,前财政部长林全?今天(3日)蔡英文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仅说言之过早。

蔡英文阁揆人选究竟会是谁?外传3名热门人选,分别是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民进党智库执行长林全及民进党前秘书长林锡耀,3人又是政权交接小组召集人,是未来入阁的热门人选。

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我们交接小组的三位成员,他们分别代表是我们智库也是政策部门,还有党的秘书长,另一位是我们选举执行总干事,他们是我们到现在为止整个系统运作的三大系统负责人,所以交接小组请他们三位担任召集人,是有功能性的考量,这跟我们未来的人事布局是没有必然关系。”

而前立委田秋堇前一天在脸书上说,蔡英文参加林全执掌的基金会茶叙,说“如果林全不当执行长了,我会换一个大方一点的执行长。”意思是要帮林全换工作,难道就是要接任阁揆吗?

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这言之过早,我是说如果他不续任的话(是不是想把他换掉换到别的位子上)那他不续任可能性也很大,我是说其他有很多可能性啦。”

外界猜想不断,蔡英文办公室临时安排媒体访问,但对阁揆的问题,蔡英文却都四两拨千斤。倒是替桃园市长郑文灿行销灯会,蔡英文和两只吉祥物又亲又抱,非常热络,俨然也成为活动代言人。新政府布局紧锣密鼓,但蔡英文此刻就是不想在新政府人事议题上透露更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