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月降雨充沛暂缓旱情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2016年一月厄尔尼诺现象为加州带来了最湿润的新年,给暂时缓解干旱带来了希望。其中,旧金山地区在一月份录得非常可观6.94英寸的降雨,大大超出一月平均的4.5英寸。这个降雨量比过去五年的一月份降雨量的总和还要多。

自有天气记录以来的165年来,2015年一月份旧金山地区第一次没有一滴降雨。但是在全州范围内,降雨量分布不均匀。

目前,美国干旱监控中心已经把加州北部沿海地区的旱情程度降低一级。而在其他地区,旱情仍然存在,气象专家表示,要完全缓解旱情,这个雨季的降雨量要达到平均的1.5倍才行。

一月份,北加州圣荷西地区降雨4.09英寸,沙迦缅度降雨5.4英寸,分别为平均降雨量的133%和137%。而在南加州地区的降雨量就偏低,洛杉矶1月份的降雨量为3.17英寸,只是平均值的102%。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