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保时捷将留在有人驾驶的时代

【新唐人2016年2月1日讯】周一,保时捷公司总裁Oliver Blum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保时捷所有车型都将提供混合动力版。同时他表示,无人驾驶汽车不是保时捷未来的目标,因此保时捷将不会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寻求与科技公司的合作。

Blume透露,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保时捷911,将于2018年上市。该车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距离可达到50公里(约合31.1英里)。

几周前,保时捷宣布,将对该公司最大的工厂投资10亿欧元,用于针对第一款保时捷全电动跑车生产设施的扩建工程。保时捷将于2020年推出Mission E系列全电动跑车。该车最大功率超过600马力,一次充电的行驶距离超过500公里。

Blume说:“iPhone只适合放在口袋里,而不是公路上。保时捷没有必要与任何大型科技公司结盟。”Blume表示,“如果能力欠缺,合作是不错的选择。但保时捷在汽车领域,一方面很强大,另一方面也不想争夺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领先位置。让别人去做吧。”

有评论人士认为,Blume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态度也不无道理,总是有一些领域需要有人占据。对于那些喜欢驾驶的人来说,舒适方便的出行条件并非第一选择,无人驾驶汽车可能剥夺了一些人的驾驶乐趣,今天不是还有人专门选择原始配置、手动排挡的汽车吗?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