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再遭遇航天悲剧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今天是2月1日,也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很多人都会祭拜灶神。1865年的这一天,美国前总统林肯签署宪法第13修正案,正式废除奴隶制﹔1896年的这一天,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作曲的歌剧《波希米亚人》在都灵首演。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荷兰公司向郑成功投降】
1662年:荷兰东印度公司台湾长官揆一在投降书上签字,正式向郑成功的军队投降。这项外交和约的签定本于平等立场,注重法务的过程。

美国最高法院首次开庭】
1790年:美国最高法院在纽约市的皇家证券交易所首次开庭。美国最高法院是唯一由宪法规定的联邦法院,职责是为美国宪法作出最终解释,裁决一般由9名大法官以简单多数票表决方式决定。大法官由总统提名,经参议院表决后委任,任期无限制,但国会有罢免权。

【《牛津英语词典》出版】
1884年: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了《牛津英语词典》的第一版第一册。这部字典被视为最全面和权威的英语词典,共有20卷,收录了61万6,500个词汇。第一版前后花了71年编写,其中22年是准备工作。

【美国之音成立 传播自由】
1942年:美国联邦政府组建美国之音,并向二战期间的轴心国占领区提供广播和电视服务。美国之音是世界最大对外广播机构,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现在每天以44种语言广播,覆盖地区包括中国。

【霍梅尼回国 成最高领袖】
1979年:流亡近15年并领导伊朗伊斯兰革命的霍梅尼回到德黑兰,用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政权取代被废黜的国王,成为国家最高精神领袖。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
2003年: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执行第28次飞行任务中,于返回大气层时解体,7名宇航员遇难。这是20年来发生的第2起事故,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希亲自主持了追悼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