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郭广昌?银河证券副总裁被曝配合调查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中国银河证券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女),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中共司法机关工作接受调查。外媒梳理发现,霍肖宇与此前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的突然失联有着相似之处。

2月1日,中国银河证券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女)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中共司法机关的工作。报导称,现年50岁的霍肖宇,负责公司的国际业务,于2012年12月任银河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

据报,霍肖宇为此前已落马的中共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的妻子。中共纪委于1月26日发布消息称,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受查。

随着习近平当局对金融业反腐的不断深入,目前有大批金融高管相继落马。而此前有消息还称,五大证券商:中信、海通、银河、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已有57名高管被查,共涉嫌金额高达987亿人民币。

香港《争鸣》杂志此前披露,去年9月底,这五大证券商中,先后已有112名处级及以上级别高管被责令交代问题。其中,中信证券官二代、官三代云集,先后有8名高管遭到拘查。报导中还特意强调,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曾有牵连,被责令限制出境。外媒还传闻被查的证监会副主席徐刚就是刘乐飞的〝大马仔〞。

郭广昌此前曾配合受查

据外媒梳理发现,霍肖宇与此前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的突然失联有着相似之处。去年12月10日下午,媒体传闻郭广昌被警察带走失联后,引发了多种猜测。同月14日,郭广昌现身复星集团年会,再度在国内的公众场合露面。会议当天,复星国际股票大跌9.45%,市值蒸发约108亿港元。

郭广昌被带走调查后,一时在大陆企业界引发了震动。有报导说,郭广昌还涉江泽民密友王宗南案,与落马的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商人徐翔等关系密切。除此之外,郭广昌还与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关系很深,郭与已落马的姚刚关系也较密切。

不过,中国证券商早前并没有银河证券相关人员被查的消息,而此次霍肖宇配合调查,具体原因,尚且不明。

相关视频 【微视频】郭广昌背后的江派资金外逃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