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大马士革连环爆 至少45死逾百伤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南边一座什叶派神殿附近,发生1起汽车炸弹及2起自杀炸弹攻击事件。已知至少有45人丧生和110人受伤。电视视频画面显示,有些建筑物起火燃烧,街上还有汽车残骸,场面相当混乱。

据路透社报导,事发在人口稠密的大马士革南边萨伊达宰那布区(Sayyida Zeinab),一座重要什叶派神殿附近,此神殿常有来自伊朗、黎巴嫩和穆斯林世界其他国家的信徒前往朝圣。

据国营叙利亚新闻社(SANA),内政部人士透露,一群好战分子在库阿苏丹区(Koua Sudan)大众运输停车场引爆汽车炸弹。当搜救行动进行时,又有2名自杀炸弹客在附近引爆身上炸弹。

目击者对电视台说:“还继续在残骸中找出尸体。”

攻击发生之际,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团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可能就和平方案展开谈判。这是联合国2年来首度斡旋进行的和谈。

叙利亚内战已将近5年,已导致超过25万人死亡,1100万人逃离家园,这也是欧洲移民危机的主要起因。

据BBC报导,这座清真寺于去年二月也曾遭遇攻击。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