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追思大屠杀遇难者 勿忘历史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讯】新闻周刊(512) 71年前的1月27号,纳粹的奥斯威辛集中营被正式解体,联合国也将这一天订为“国际追思大屠杀纪念日”。纪念日这天,包括德国、波兰等国家也纷纷举行追思仪式,提醒人们永远不要忘记大屠杀的历史教训。

1940年,德国纳粹军队在波兰南部小镇奥斯威辛,设立了这座臭名昭著的集中营,在将近五年的时间里,150万名犹太人在这里惨遭纳粹虐待和屠杀。

星期三,波兰和克罗地亚总统,与当年的幸存者,一同参加了纪念奥斯威辛集中营被解体71周年的仪式。

当年大屠杀的恐怖经历,在幸存者的心中留下了永远的烙印。

奥斯威辛集中营幸存者Ascher UD:“72年之后,我又站在这里,想到为那些无法与我们同在的人,我的内心不只充满了痛苦和悲伤,也充满了骄傲,因为我还站在这里,我和很多其他人设法活了下来,并且有了子孙后代。”

当天,德国国会也举行长达一个小时的纪念仪式,悼念150万在奥斯威辛遭到屠杀的遇难者。

70多年前,德国纳粹犯下的大屠杀罪行,直到今天还让德国人不敢忘怀,牢记当年的教训。

大屠杀幸存者、作家克鲁格:“这个国家,80年前曾经犯下20世纪最可怕罪行的国家,如今因为开放边境和慷慨包容,而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誉,接纳来自叙利亚和其他国家的难民,并会继续这样做下去。”

当天,联合国大会也全体默哀一分钟,悼念奥斯威辛集中营的遇难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大屠杀纪念日这一天,我呼吁所有人都来谴责那些让人们彼此对立的政治和宗教理念。”

奥斯威辛集中营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作为大屠杀的历史见证,警醒人类,不再重蹈历史覆辙。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