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报告:第四季GDP不及预期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最新报告,2015年第四季度GDP年化季环比初值0.7%,不及预期。不过,当季个人消费支出(PCE)达到2.2%,远好于预期的1.8%。

GDP报告说明,该季美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美国商务部指出,这主要是因为美国企业削减过剩库存,同时,美元走强、全球需求疲软也限制了出口。

此外,油价持续下滑导致能源公司投资减少,入冬以来温暖的天气影响采暖等公用事业开支,以及服装销售。

不过,0.7%的增长率大致符合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此前,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2%。2015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2.4%,与2014年持平。

本周三,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承认,“去年末经济增速放缓”,但同时表示“劳动力市场的状况进一步改善”。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表示,倘若美国GDP在2016年的扩张幅度降至1到1.5%,联准会今年可能不会升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