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经济!政院消费提振措施再加码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讯】财经讯息,来关心,2015年GDP连1都保不住,景气,比天气都还要冷,现在行政院为了救经济,刺激国内消费,打算将2月底截止的消费提振措施,延长到5、6月。

为了刺激国内消费,行政院打算把原本2月底喊停的消费提振措施,延长到5月底、6月底,这对民众来说有吸引力吗?

民众:“现在一台都差不多,最少也要将近两万元,对不对?如果你补助五千元,你才会想换嘛,你(补助)两千元,东西没有坏,不可能换呀。”

提振景气,节能家电补助,第1波加码5亿元,补助冷气机电冰箱,共110多万台,目前申请补助的数量,达到总补助的60%,只是2015年GDP连1都保不住了,想用内需救经济,学者不看好。

台北大学经济系教授 王涂发:“光靠一个节能减碳的补助措施,那个东西比起来,等于是杯水车薪,救不了你经济失血的情形。我们出口衰退,然后你影响国内企业的成长,实质薪资不涨,又影响到民间消费嘛。”

学者点出症结点,经济三大引擎:投资、出口跟民间消费,在马政府执政8年通通熄火,如今想单靠消费提振措施拉抬GDP,恐怕也是效果有限。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