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无人机厉害 秘鲁GPS秃鹰监视非法垃圾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电影《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用摄影机让观众看到台湾的美丽和被破坏的大自然,在柬埔寨,人类利用摄影机长期拍摄,研究动物生态,幸运见到10年未见的亚洲野象群,而在秘鲁更厉害,请来秃鹰帮忙录影监视被污染的环境,让大家更注意环境保护。

无人机厉害 秘鲁GPS秃鹰监视非法垃圾

秘鲁首都利马(Lima),近年来非法垃圾倾倒问题严重。当地环保局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不是遥控无人机,而是“雇用”了10只受过训练的秃鹰来帮助解决问题。

10只秃鹰身上配备了GPS卫星追踪及GoPro微型摄影机,每天利用追踪器监视、回报垃圾非法倾到的情形。

秃鹰本身在觅食时就会区分有机物质与不可分解的垃圾,所以是这项计划中最佳人选,而且它们也会在完成任务后,回到饲主身边。

秃鹰训练员 Alfredo Correa:

“这10只秃鹰身上都装置着GPS系统,比起之前老一代秃鹰,这些配备是更先进,任务执行也两年了。”

原本秃鹰被认为与不吉祥和死亡、负面的事情相关。但是在参与这项任务,及电视、电台的宣传下,秘鲁人心中对它们已大大改观,视它们为环境拯救英雄。

利马有4座垃圾掩埋场及数不清的非法垃圾区,当地10万居民,每天制造了6000吨垃圾,其中4%被丢弃在非法区域。政府希望能借此计划唤醒居民,不再非法倾倒垃圾的意识,也希望能在非法垃圾场架设摄影机。

亚洲野象群10年未见 柬埔寨罕见发现

“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简称CI)近日发布了一段在柬埔寨山区拍摄到的亚洲野象群影片。影片中出现的是这10年来发现的最大规模的亚洲野象群。这段影片是在柬埔寨豆蔻山脉的森林保护区(Central Cardamom Protected Forest in Cambodia)所记录下来的。

根据CI在网站上的资料,亚洲象原本应该广泛分布于中东到东南亚地区,但是现在已经减少许多了。而位于柬埔寨的豆蔻山脉是野生亚洲象在东南亚地区最主要的栖息地之一。

在这山中其实还有其他濒临绝种的动物,如云豹,暹罗鳄和亚洲黑熊。

新唐人亚太电视 燕君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