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400个生活小窍门,衣食住行都有了,要好好收藏喔!(六)

151、家里的精美铜器不小心沾染污垢后,不易清除,在此向你奉上两妙法:一是用锅灰加明矾擦拭;二是用醋泡一段时间后擦洗,不妨一试!

152、煮熟的鸡蛋晾凉后,置入冰箱1-2分钟,再用刀切时,切口整齐,不易切碎。因受潮而软化的肥皂,放在冰箱中,就可恢复坚硬。

153、吃过大蒜后,喝杯牛奶,可消除大蒜遗留在口中的异味。抽屉、壁橱、衣箱里有霉味时,在里面放块肥皂,即可去除。

154、白萝卜美容:将白萝卜切碎捣烂取汁,加入适量清水,用来洗脸,长期坚持,可以使皮肤变得清爽润滑。

155、取适量红糖放口中含十分钟后刷牙2-3分钟,漱口。再用盐碱水(清水掺食盐、食碱各50克)刷牙2分钟。每日2次,1周后烟垢可脱落。

156、将白菜帮叶切斜片,锅内油热后放花椒10粒左右,炸黑后放白菜,紧跟将一小酒杯米醋入锅,翻炒后勾淀粉少许,此菜有助防流感。

157、用100克左右的食盐投入半盆温水中,先浸湿头发,再按通常的方式洗净头发,每周洗一次,仅二三次后,梳头洗发就再不大把脱落了。

158、做三明治时,应先把吐司放在冰箱内冰一下,这时吐司会变硬,不但好切也易涂奶油,等到三明治做好要吃时,吐司已恢复原来膨松的弹性。

159、桔皮妙用:将粥煮至半熟时加入两块鲜桔皮,煮熟的粥生津开胃,格外香甜。沏茶时加入几丝桔皮条,饮服时清香爽口,润肺祛痰。

160、拌冷盘宜先放入花椒油、芝麻油、糖、醋等调味佐料,以使冷盘更加进味、爽口,待食用前再放入食盐,可防止冷盘水分渗出,带走营养成分。

161、油热几成?一二成时锅底中部略有小油泡泛起;三四成时油面始波动,无油烟;五六成时波动加剧,油烟上升;七八成时油面平静,油烟滚滚。

162、炖牛肉时,把泡开的茶根装入纱布袋,放在水中与牛肉共炖,牛肉很快便会炖烂,且风味独特、鲜美。

163、鉴别注水肉!在切开的肉表面贴上一张薄纸,稍后若能完整揭开,且纸已湿透的可能是注水肉;切开粘膜处,有较多稀粘液的肉要慎食。

164、如果你有牙痛的毛病,此法是缓兵之计:用筷子蘸上一点味精放在疼痛的牙齿上,疼痛会得到缓解。一次不要用太多,用筷子头蘸一点即可。

165、装修房巧除味:用300克红茶在两只脸盆中泡热茶,放入室内,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剧降,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

166、最近市场上的一些所谓“红心柴鸡蛋”,其实是给鸡喂了含"加丽素红"添加剂饲料造成的。购买时最好挑那些外观干净、表面粗糙的鸡蛋。

167、饮水机加柠檬巧去垢!饮水机用久了,里面有一层白色的渣,取一新鲜柠檬,切半,去籽,放进饮水机内煮二三个小时,可去除白渣。

168、喝茶有道!草酸易与钙结合形成结石,而茶中含有草酸,因此日常饮茶要浓淡适度且不过量,食用含钙食物如豆腐、虾皮后尤其不宜马上喝茶。

169、选用含氟牙膏要谨慎,使用要更加小心,因为含氟牙膏虽有防龋效果,但长期使用易造成氟中毒,少年儿童和老人尤其要慎用。

170、对于女人来说,醋除了饮食之外,还可用来美容,每次在洗手之后先敷一层醋,保留20分钟后再洗掉,可以使手部的皮肤柔白细嫩。

171、糖醋大蒜的妙用:每天早晨空腹吃糖醋大蒜一头,并连带喝些醋汁,坚持10-15天,可降血压,适用于高血压病人。

172、热水法减少蔬菜农药残留:适用于芹菜、菠菜、菜花、豆角等。将蔬菜表面污物洗净,然后放入沸水中,两三分钟后捞出,再用清水洗一两遍。

173、炸过鱼、虾的花生油用来炒菜时,常会影响菜肴的清香,但只要用此油炸一次茄子,即可使油变得清爽,而吸收了鱼虾味的茄子也格外好吃。

174、李子好吃要挑选!李子美味多汁,清肝热、活血脉,有美颜乌发的功效。据前人经验,如李子味苦涩或放入水中漂浮者为有毒,不宜食之。

175、隔夜茶中含有丰富的酸类、氟类,不但可以防止毛细血管出血,还能起到杀菌消炎作用,如口腔出血、皮肤出血等都可用它含漱洗浴。

176、巧除铝锅污垢:用水泡适量石碱,用蛋壳蘸碱水擦拭铝锅,可使之表面光亮。擦时最好用块布盖在蛋壳上,以防蛋壳摩擦时划破手指。

177、骨头汤鲜美有诀窍!冷水下锅,用文火烧;不要中途加水,也不要过早放盐等调味品,以免肉骨内水分渗出,加剧蛋白质凝固,影响汤的鲜味。

178、巧使削皮蔬果保鲜:蔬果削皮后,如不马上吃完会被氧化,变成浅棕色,非常难看。若将之浸于凉开水里,则能防氧化,如苹果、梨、土豆等。

179、一般的不粘锅在高温260度以上才会产生有害物质,小火、不爆炒的情况下使用不粘锅是安全的,炒菜还是用传统铁锅最为健康实用。

180、盐的妙用:鱼放在冰箱中冷冻时常变得干硬,若置于盐水中冷冻,鱼就不会发干;糖凉拌西红柿时,放少许盐会更甜,因为盐能改变其酸糖比。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