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美洲蔓延 三名加拿大人国外感染后回国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近日全球陆续出现寨卡病毒(zika virus)感染病例,被寨卡病毒感染后的症状包括发热、皮疹、关节痛和眼睛发红,会持续数天到一周左右。虽然80%的感染者没有症状,但要特别要关注的是,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已被证实生出小脑儿的概率增高。加拿大广播公司得知,三名加拿大人在国外感染病毒后回到加拿大,目前加拿大还没有当地感染病例。

“我相信,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三名加拿大人前往寨卡病毒受影响的国家,回国后确诊受到感染。”加拿大卫生部长Jane Philpott星期三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

其中两个病例在卑诗省,一人是在萨尔瓦多感染病毒,另外一人在哥伦比亚感染的。据卑诗省公布的报告,两人都已经痊愈,而且没有孕妇感染。

现在还不清楚两人是什么时候感染的。

据阿尔伯塔卫生厅表示,该省发生第三例病例,也是在国外感染的,但具体地点现在还不清楚。也不清楚这名病人目前的情况。

卫生厅官员讲,对公众健康并没有构成威胁。

这是阿尔伯塔省第二次发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第一例发生在2013年一名女子前往泰国南部回国后确诊感染病毒,这也是加拿大第一例兹卡病毒感染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美洲区域办事处近日发出声明表示,至今美洲地区除了加拿大及智利外,已有21个国家及领域,陆续发生病例,也都发现寨卡病毒的主要载体伊蚊(Aedes mosquitoes)的踪迹。WHO推测,全美洲地区除了加拿大及智利外,都将沦为寨卡病毒扩散的区域。

阿尔伯塔卫生厅说,由于气候原因,寨卡病毒的主要载体伊蚊无法在加拿大存活。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