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头痛紧箍咒 简易按摩法可缓解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据英国统计数字显示,有八成五的人一年之内最少会遇上一次头痛,约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长期为其所苦。近年来经济不景气,都市人生活压力大,头痛问题有急升趋势。要如何缓解头痛症状,让中医师来告诉您。

参考孙悟空头上所戴的紧箍圈,以图像记忆法教导民众自行按摩,以减缓因工作压力或精神紧张所造成的头痛现象。

民众 杨小姐:“(按摩后)还满舒服的,对!就是会让、就是那个肌肉本来很紧绷,然后就达到就是放松这样子。”

民众 黄女士:“头好像很轻松,很轻的感觉,而且这里(颈部)很放松,而且很舒服。”

朴子医院中医科主任 李昌諴:“如果你改善它头颈部的循环,基本上百分之七十的头痛,大概都可以获得舒缓,至少不会那么痛到想要去撞墙。”

这套以穴道的“猴年开运按摩法”,用指关节或按摩棒按摩头部8个主要治疗头痛穴道,简单易学,不过并非人人都适用。

朴子医院中医科主任 李昌諴:“如果是孕妇,或者是比较高血压的,血压比较高的患者,或是比较虚弱的、瘦小的,那你可能就是要用舒缓的代替按压。”

最近寒流来袭,对老年人或者体弱多病的人来说,头颈部的保暖更是重要,戴帽子和围围巾都是很好的保暖方法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 侯瑞霞 方雅娴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