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参选党主席 黄敏惠:要当“桶箍”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在登记结束前最后一刻宣布参选,让前副主席郝龙斌决定退出。未来党魁争霸战可能出现黄敏惠、洪秀柱“2个女人”对决的局面。黄敏惠的出马,也被视为是忧心路线之争导致分裂的整合结果,形同“防洪计划”开打。

国民党代理主席 黄敏惠:“我看到了这些分裂,就如同我相信大家看到一个做为母亲,做为我们在这里看到很多人,我们希望这个家更好,这个国更好。”

临阵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黄敏惠讲起心路历程,语气一度哽咽,她强调在领表登记结束前,从没动过参选念头,直到最后一刻才决定承担责任。

国民党代理主席 黄敏惠:“有人说到要准备出走,另外又有人说到,道不同不相为谋的时候,我们真的很忧虑,我想坐在党主席这个位置,我只想扮演好一个桶箍,可以像我们台湾人在说的,把大家箍在一起。”

要当“桶箍”整合党内分裂,但到底是哪个参选人让党分裂了吗?她没多说,但外界解读,黄敏惠突然参选,是防洪战线延长。

国民党代理主席 黄敏惠:“这绝对不是有任何防洪,我想她是我们最尊重的秀柱姐,柱柱姐让我们一起来,我相信你的心,我的心,我们都一样,一起来努力,让大家,让国民党,更多元的声音进来,让我们一起努力。”

国民党主席选举虽然有6人角逐,但俨然成为双姝大战,洪秀柱代表深蓝,理念是重建百年国民党、保护中华民国,黄敏惠则被视为本土派,宣示推动国民党转型改革,深耕基层。随着黄敏惠参战,是否勾起国民党内深蓝跟本土对决,让选战刚开始就充满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