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来袭 九寨沟冰封 网民赞:人间仙境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近日,受到西伯利亚的超级寒流影响,中国大陆多地气温急降严遭遇雨雪天气。受寒潮影响26日夜间四川省九寨沟气温低至零下22度,到处结满了冰挂,网民赞叹,仿佛进入“冰河世纪”,风景美得如人间仙境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四川省北部。气候宜人,冬无寒风,夏季凉爽,四季美丽,是世界上旅游环境最佳的景区之一,26日受西伯利亚的超级寒流影响,气温低至零下22度,到处结满了冰挂,让网民们惊吧不已。

不少网民质疑网路流传九寨沟冰挂图片美得有些夸张,质疑是被PS处理过;但有网民表示:九寨沟是原始秀丽的风景区,被誉为童话世界,美丽的根本不用PS!

九寨沟是中国优秀风景名胜区,被誉为风景名胜40佳,主要分布在树正主沟和则查洼、日则两条支沟。处在青藏高原东南的尕尔纳山峰北麓,主要由岷山山脉中呈“丫”字形分布的日则沟、则查洼沟、树正沟三条沟谷所构成,海拔在2000米至3106米之间,属世界高寒喀斯特地貌。

总面积约620km²,约有52%的面积被原始森林所覆盖,期间夹生箭竹和各种奇花异草,也有诸多野生动物栖息于此,如大熊猫、金丝猴、白唇鹿等。在冬季,九寨沟所有海子均会结冰,唯独五花海因为湖底的泉眼冬天仍能保持在摄氏6度。

九寨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沟内可分五大景区:树正景区、日则景区、长海景区、宝镜崖景,以翠海、叠瀑、彩林、雪山、藏情“五绝”驰名中外,被誉为“梦仙境”和“童话世界”。

景色以高山湖泊和瀑布群为主要特点,集湖泊、瀑布、河滩、溪流、雪峰、森林及藏族风情为一体。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于1992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1997年被纳入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2000年评为中国首批AAAA级景区;2001年2月取得“绿色环球21”证书。

相关文章
评论